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“大数据产业发展与人才需求”专业讲座
发布人:高等教育研究所  发布时间:2022-05-30   浏览次数:635

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大数据产业发展与人才需求”专业讲座

2018年919日,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邱建林院长在科技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题为“大数据产业发展与人才需求”的学术讲座。此次讲座向计算机学院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普及大数据知识,帮助他们更好地顺应大数据时代的到来。

邱建林院长就“什么是大数据”拉开了此次讲座的序幕,并强调了大数据的概念、特征、结构、层面等四个问题。他不仅给同学们普及了基本知识,也强化了同学们对大数据的深层认识。讲座中,他进一步介绍了大数据在教育学、情报学、公共服务、天文学、能源学、电子政务、交通业、传媒业、生物医学、气候学、金融学、图书馆学等方面的应用,分析了大数据的发展趋势。

邱院长表示大数据产业人才需求正随着软件产业的发展逐步增加,他希望同学们不要满足于现在自身掌握的知识,还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找到自己的定位。

通过本次讲座,同学们掌握了大数据的基本知识,明白了当前大数据的应用只是冰山一角,绝大部分隐藏在表面之下,未来大数据的精彩将由自己创造。